樹科大與建準電機簽訂人才培育意向書 為教育注入創新力

【高雄訊】樹德科大(STU)校長王昭雄與建準電機工業(股)公司(SUNON)副總經理吳晉賜於昨日簽訂「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目的是讓前來臺灣就讀的菲律賓學生可以在就學期間前往企業接軌實務,並成為未來畢業後返回菲國就業的儲備人才。簽約儀式由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副處長劉昶成(Michael Liu)、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長崔瑞霞(Ma. Karina Perida-Trayvilla)共同見證。雙方合作內容將朝推動知識、技術、產學合作等面向進行,展開更深層次的交流及合作。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副處長劉昶成表示,學校、企業、菲律賓三方的產官學合作關係,不僅嘉惠菲籍學生,也讓台菲雙方的人才培育為企業奠立更穩定的根基;學生在就學與就業間的交錯學習,增長專業知能與實務經驗累積,一舉數得。

素有馬達之父美名的建準電機致力於馬達機械發明、馬達應用、及整體散熱解決方案三大技術領域,吳晉賜副總經理期待透過與學術界的合作,能在教育領域善盡企業責任並積極做出貢獻。

校長王昭雄進一步表示,學校與建準電機的合作,不僅是培育優秀人才,也是提前為學生提供豐富多元,更具前瞻性的學習機會,打開通向產業前線的任督二脈;更讓大學端深入實際場域,學習最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同時也列為學校明年度菲律賓國際產學合作計畫(IPIAC)的籌備工作,期待在產學界的協同效應下,為教育領域注入創新力量。


圖說一:樹德科大王昭雄校長(左)與建準電機吳晉賜副總經理(右)簽訂合作意向書


圖說二:樹德科大與建準電機在外交部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見證下,完成合約簽訂(崔瑞霞處長、王昭雄校長、吳晉賜副總經理、劉昶成副處長)


圖說三:王昭雄校長、陳璽煌副校長、崔瑞霞處長、劉昶成等一行人參觀建準電機公司


圖說四:雙方出席人員合影


圖說五:雙方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