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菲律賓產專班全員到齊 始業式熱鬧菲凡

樹科大菲律賓產專班全員到齊 始業式熱鬧菲凡 112.10.20 

【高雄訊】樹德科大69名菲律賓產專班學生全員到齊,昨日由校長王昭雄主持「2023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新生歡迎會」,菲律賓駐台代表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處長崔瑞霞(Ms. Ma. Karina Perida-Trayvilla)、該分處包括勞工處主任狄大衛(Mr. David Des T. Dicang)、行政專員喬瑟琳(Ms. Jocelyn V.
Distrajo)、促進就業專員洪敏夫(Mr. James Hung)等蒞校表達歡迎之意;未來合作產業之燁聯鋼鐵行政管理部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郭書琦(Mr. Kuo Shu-Chi)亦親自出席與這群一表「菲」凡的生力軍相見歡。

本次產專班學生自10月7日起陸續抵達台灣,也有機會恭逢其盛參加該校明(21)日舉行的26週年校慶典禮,相信會有不一樣的台菲體驗。歡迎會上,學校以英文影片簡介學校學習、食衣住行等環境,崔瑞霞處長看得目不轉睛,頻頻向王校長發問;產業代表的燁聯鋼鐵公司也以英文影片讓學生觀賞,希望大家對未來的實習公司有初步的認識。

學生Mar、Earl、Írene、Julia、CJ、Billy等人以吉他伴奏演唱《Ikaw/依靠》,場面溫馨別具意義。本次讓人驚喜的來賓,是該校在菲律賓招生花費許多心力,並於今年八月退休的前副校長嚴大國。其他出席人士有蘇中和與陳壐煌二位副校長、國際處副處長吳如萍、電腦與通訊系(電通系)主任徐文修、資訊管理系(資管系)班導師蔡旭昇等三人,以及學務處住宿服務組組長傅亞娸等。學生心目中的男神菲籍海洋天使與女神李郁芩二位老師則擔任歡迎會司儀。

該校菲律賓產專班學生有34位就讀資管系、及35位就讀電通系。各系、教務處、學務處、及總務處等與學生的生活及學習相關的業務單位皆全力以赴,協助各項大小事。

開場表演讓出席菲籍學生相當驚喜。演出者由表演藝術系(表藝系)主任俞秀青師生團隊以《Beyond》迎賓舞,舞曲風格融合各類舞風,如現代舞、街舞、爵士舞等,博得如雷掌聲。該校表藝系品牌在南台灣無人出其右,該系以跨領域學習為主,課程涵蓋舞蹈、戲劇、音樂及幕後設計等四大專業,是實作能力與就業發展兼具的系,每年並帶領學生出國研習及舉辦國際交流演出計畫。


圖說一:出席來賓與學生合影


圖說二:王昭雄校長(左二)致贈錦旗予菲律賓駐台代表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


圖說三: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崔瑞霞處長與嚴大國前副校長寒喧問


圖說四:表藝系精彩演出《Beyond》


圖說五:應外系學生演唱《Ikaw/依靠》


圖說六:非常活潑的一群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