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電通系校友募資捐贈34台電腦螢幕

樹科大電通系校友募資捐贈34台電腦螢幕  111.10.11

【高雄訊】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簡稱:電通系)位校友洪智暉今(11)日代表21位校友捐贈34台27吋電腦螢幕,由大一學妹黃仲薇受贈,象徵電通系一脈相承的傳統,期待每位電通人都能「選擇電通、邁向成功」。洪智暉以「如何改變-人生逆轉勝;樹德科大電通系-我的選擇」為題,分享課業學習、及實習,個人如何達到就業無縫接軌的甘苦談。

校友洪智暉畢業於岡山農工電子科,他自我解嘲是只喜歡動手不喜歡讀書的小伙子,當年統測分數無法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校,機緣下接觸樹德科大電通系老師的鼓勵及力說,乃選擇進入電通系就讀。

大一時的洪智暉對未來茫然不知,心中只是羨慕著就讀國立學校的同儕,但升上大二之際,在鄭國華與高國陞二位老師指導帶領下,開始與小組成員進行專題製作並參與國內外各項競賽,二年內的時間前往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進行專業競賽亦拚出佳績,開始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洪智暉的專題製作選定積體電路佈局(IC Layout)之相關領域學習,指導老師鄭國華更是全力輔導,並在大四期間順利地將洪智暉、張國晟、及鄭鴻霏三人推向聯發科技(股)公司,進行一年有薪給的實習方案,服完役後洪智暉與鄭鴻霏二人留任聯發科。

洪智暉說,選課上可依老師的建議,每學期在20學分上下,不用太緊湊,也不能太輕鬆,至少要保留時間培養個人興趣;不要放棄任何學科,好成績有助於研所考試;養成作筆記習慣,工作上遇到問題時回來翻筆記的機率很大;課程有疑問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要浪費學費,不要把問題帶回家;專題實作部份,一定要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實驗並參與競賽,才能在過程中看到自己的缺失。「改變是重點~態度決定一切,把握表現機會積極參與社團、比賽、及考照……」,洪智暉以此共勉。

大一新生黃仲薇高中職畢業於岡山農工資訊科,此次代表受贈感到無比的興奮,她說一定要努力追隨學長的步伐,走出自己的路。

洪智暉實習期間的優異表現,故在實習期滿後,因為兵役問題,公司提供其留職停薪機會,國民義務役完成後立刻回到工作崗位,認真打拼足為表率,也驗證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必然前(錢)景可期,快速成為百萬年薪族絶對不再是夢想。

系主任徐文修表示,電通系短短二天內在鄭國華老師呼籲下,即募得10萬餘元作為系務基金並購置電腦螢幕經費,足見系友對系上的向心力及回饋之心,難能可貴。

本次捐贈的校友名單有溫仲烜、方冠庭、蔡翰、何玥霆、鄭鴻霏、林建周、李和晉、洪智暉、江鳳坤、林銘玹、林國華、邱偉哲、許仲瑋、何定毓、洪瀚澤、凌裕智、孫安池、張凱涵、潘名華、及林奎俊、蘇聖愷等21名。

圖說一:洪智暉校友(前排右)與黃仲薇同學(前排左)、及師長合影(後排左起施順鵬老師、高國陞老師、鄭國華老師)

圖說二:洪智暉校友(右)與黃仲薇同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