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攜手群創光電實習計畫 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

樹科大攜手群創光電實習計畫 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 111.4.6

【高雄訊】樹德科大副校長王昭雄與群創光電(股)公司人資管理處處長張仁勇今(6)日簽訂產學實習合作計畫並頒發實習獎學金給予電通系 (全稱:電腦與通訊系)11位大三同學,每人各獲贈「群創光電實習獎學金」新台幣5萬元。

群創光電規劃以「企業實習」為核心的實習方案,透過實習說明會及甄選活動選才,每人除獲得「群創光電實習獎學金」5萬元之外,並將於今年七月起前往群創光電台南廠與路竹廠區進行為期一年的企業實習,實習期間每月可領取3萬元實習津貼,並享有公司的優厚福利;實習完畢後經群創光電考核合格,亦可獲得留任轉為正職員工,起薪每月3萬7千元。

副校長王昭雄表示,學校相當重視企業實習帶給學生的就業助益,因此各系所全力推動參與企業實習及就業能力的培養;感謝群創光電提供了實習機會及獎學金,讓學生未來可快速接軌就業的最後一哩路。王昭雄提醒學生,好好學習、好好就學,未來一定好好就業

處長張仁勇進一歩表示,群創光電在2013年即推動產學計畫,當時因地緣關係故以台南地區學校為主,目前在公司內約有百餘名樹德科大校友,表現優異,因而也興起公司擴大與校方的合作規模,也期待同學在群創光電獨角獸計畫的新秀培養過程,所學所用,達到產學一貫,在技術及技能都精進提升。

電通系主任徐文修說明,系上除了與群創光電產學合作之外,並與聯發科、耀登科技、典範半導體、及楠梓加工區等廠商推動學生企業實習;11位獲群創光電任用實習的學生都很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目前科技產業求才若渴,特別在台積電宣布在高雄設廠後,更帶動南部高科技產業的就業需求,電通系在課程上亦配合高雄市政府半導體「S」廊帶的推動,加入IC設計、半導體、新世代通訊、及AIOT等趨勢產業共同培育尖端科技人才。

傅文韜同學說,由坐在教室學習方式轉為實地走訪業界,是給自己專業學習的最好歷練。黃傳鈺同學也說,在業界可以將學校所學做到最好,也可以驗證自己在學校不足之處及業界所需專業或技能會在哪一區塊

專題指導老師高國陞說,本次獲選前往群創光電實習的學生,在校成績要够優秀且學分已修足,才能在選才過程勝出。高國陞提及資電類產業碩士文憑含金量高,學生在大學畢業後,約有1/3或1/4選擇進入研究所,其他學生多數進入相關產業就業,實習過程是學生在未來職涯探索的試金石,可以提前為自己做好人生規劃。

電通系十一名獲「群創光電實習獎學金」及實習機會者,有林彥州、傅文韜、黃傳鈺、牟浩瑋、林育騰、吳承恩、陽志祺、韓承熹、徐呈睿、郭伯恩、王辰瑋等人,其高中職母校分別為岡山農工、海青工商、高英工商、高雄高工、中正高工、北門高中。

該校位於南部半導體材料的「S」廊帶的中心位置,周邊鄰近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加工區、及仁武產業園區,可以提供高科技產業的基礎人力需求,故校方非常重視與周邊企業廠商的具體合作,了解業界對於人力素質的需求,並透過課程規劃積極培養業界所需的人才。



圖說一:王昭雄副校長(左)與張仁勇處長(右)


圖說二:獲群創光電實習機會同學與王昭雄副校長及張仁勇處長合影


圖說三:全體出席人員合影


圖說四:獲群創光電實習機會同學在電通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