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資工系參與公共運輸規劃賽、智慧創新跨域賽 捷報連連

樹科大資工系參與公共運輸規劃賽、智慧創新跨域賽 捷報連連 109.12.15

【高雄訊】年關將近,學術界或企業界舉辦的賽事,成績紛紛出爐。樹德科大資訊工程系(簡稱資工系)在各項競賽場合,總是大放異彩。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主辦的「2020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資工系首次參賽即獲第三名佳績及獎金10萬元。教育部與中央大學聯合辦理的「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成績揭曉,資工系亦獲『企業特別獎-Vrmware威睿獎』第一名、『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二名、『電商與金融科技組』佳作,總獎金抱回13萬5千元。

「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今年邁入第六年,辦理目的在鼓勵激發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人開發創新科技及服務導入公路公共運輸課題,提供交通部公路總局、地方政府、或客運業者等參考並落實。今年競賽選手總計63組報名,評選48組隊伍進入第一階段預賽,學生組與社會組再評審出6組隊伍進入第二階段決賽。該校資工系首次報名參賽,即抱回第三名榮耀與10萬元獎金。

資工系以《運用區塊鏈與車上診斷系統(OBD)於公路客運之駕駛工時管理研究》作品參賽,指導老師陳璽煌,設計團隊洪詮盛和吳瑞庭。作品運用區塊鏈和車聯網技術來有效管理公路客運駕駛工時,避免疲勞駕駛所帶來的重大交通事故,同時整合政府單位、公路客運業者、公路客運駕駛、道路用路人和乘客五方面需求,可改善公路客運疲勞駕駛與超時工作,並提供優良且安全的道路環境。

「 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競爭相當激烈,計有348隊參賽、1,121 人參加。該校資工系獲得6個獎項的作品有三組專題,分別是企業特別獎-Vrmware威睿獎第一名及電商與金融科技組佳作《駕駛工時管理暨職業駕駛數位履歷》作品,指導老師陳璽煌,創作團隊張恩庭、林翰屏和謝乙平。企業特別獎-Vrmware威睿獎佳作及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二名《擴增實境焊接模擬訓練系統》作品,指導老師陳智勇,創作團隊陳建名、蘇俊維、劉羽哲和方昱諒。企業特別獎-Vrmware威睿獎佳作及物聯網組第三名《影像式餐點售價評估系統》作品,指導老師陳智勇,創作團隊張育銘、魏毓延、高仲葳和黃彥翔。

系主任陳毓璋獲知頒獎典禮後,11位獲得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的同學,立即參加工研院、KKBOX、富比庫等企業人才面試機會,喜不自勝。



圖說一:「2020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獲得第三名同學


圖說二:「 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獲獎同學之一


圖說三:「 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獲獎同學之二


圖說四: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郭伯臣司長與主辦單位中央大學蘇木春教授參觀資工系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