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南區賽假樹科大圓滿落幕

機器人南區賽假樹科大圓滿落幕109.11.24

【高雄訊】由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主辦的「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簡稱電通系),為了讓學生實地觀摩並學習辦理賽事的經驗,全系師生動員承辦該項活動南區賽事。賽事分為北、中、南、東四區舉行,參賽選手共有455隊報名,刷新歷史紀錄。副校長王昭雄亦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由電通系承辦的南區賽事分為13個賽場,比賽項目包括「機器人極速挑戰」、「機器人障礙挑戰」、「機器人愚公移山」、「機器人聲東擊西」、「機器人飆創意軌道」、「飛車衝鋒大賽」、「機器人來助力」、「機器人Codeing園遊會」、「Auto Race AI自駕車挑戰賽」、「NUWA Kebbi 創意應用競賽」、「RoboMaster 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Wikidue 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以及「我的比賽由我決定」等競賽。

電通系專任教師兼賽事總召集人池慶龍說明,透過競賽的激勵,場館的訓練,可以整合學生的實作學習經驗,以及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創造力、面對各種挑戰的能力。

池慶龍強調,比賽分組從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校院、及社會親子組,分組的創作設計各有趣味及創意,也讓電通系參與同學統整微電腦控制、資訊、電機、電子等相關技術能力,展現跨領域知識的運用,長期與電通系策略聯盟合作的岡山農工學生亦有多組同學表現優異。

電通系主任高國陞表示,台灣創新自造者協會為因應工業4.0、智慧城市、無人工廠時代來臨,期待透過科技機器人模組教學與載具,培養學生從基礎到高層次的問題解決能力,驗證台灣新創產業的豐沛軟硬實力。

高國陞進一步表示,競賽經驗的累積,有助於學生實作能力的提升,在剛出爐的「第二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中,由樹德科大資訊學院專任教師施順鵬與陳智勇二位帶領輔導的高中職夥伴們,有五組在一百多支隊伍中勝出入圍,並將在11月27日進行決賽,足以證明資訊學院各系師生在運用資通訊技術與智慧終端裝置結合的能力,並能將產業的需求以創意想法落實,期待學生未來在智慧家庭、智慧城鄉、數位經濟等相關產業都能貢獻己力及專長。



圖說一:岡山農工資訊科學生獲第二名團隊與樹德科大電通系池慶龍老師合影


圖說二:岡山農工電機科學生獲佳作獎團隊與樹德科大電通系池慶龍老師合影


圖說三:岡山農工資訊科學生獲佳作獎團隊與樹德科大電通系池慶龍老師合影


圖說四:比賽現場之一


圖說五:比賽現場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