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資工系邀校友座談 經驗不藏私 與學弟妹互動熱絡

樹科大資工系邀校友座談 經驗不藏私 與學弟妹互動熱絡109.10.16

【高雄訊】科技業人才濟濟,如何創造個人獨樹一格的專業形象,是大學生踏入職場前務必具備的涵養,才能在眾多科技人群中勝出。樹德科大資訊學院院長蘇怡仁與資訊工程系(簡稱資工系)主任陳毓璋規劃邀請7位在科技業無論是任職或創業皆有成就的校友,今(16)日返校與學弟妹座談分享,台上台下互動熱絡。200多位未來的科技人,聽得津津有味,校友們亦不藏私分享經驗。

校長陳清燿對於校友的傑出表現甚感欣慰,也告訴同學無論來自哪一所高中職校,在校長眼裡没有高低之分,本質學能要學好,而本質又來自緣份與機運,只有願意迎向壓力的本質,才能成就自己。

院長蘇怡仁也勉勵同學,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雖有挫折,但務必持續奮戰下去,堅持毅力才能跑到終點。

主任陳毓璋鼓勵同學閱讀《如何移動富士山》,它是一道微軟很有名的考題;並引用愛因斯坦語錄鼓勵同學,其中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空話,更是不變的法則;大學四年是犯錯成本最低的時期,學習成就CP值最高的時光,不要在20歲死了,等著80歲被埋葬。

資工系7位校友分別是李俊毅、鍾哲民、焉德葳、楊順發、許迺赫、李紀廣、張英傑,有的是資工系畢業,研究所前往友校精進;有的則是他校資工系畢業,選擇資工研究所繼續鑽研學問,無論在哪個階段落腳,唯一不變的是在樹德科大的資工系所交會,並成為樹德家族的一份子。

93學年資工系暨95學年資工所畢業的李俊毅是「富邦媒體科技(股)公司」整合維運課副課長。具體傑出事蹟有2019雙11單日業績21億、2018雙11單日業績12億、2018年至2014年系統上線(股)公司應用分析師。

94學年資工系畢業的鍾哲民,是「MoBagel行動貝果」的執行長暨創辦人。2015年成立的「MoBagel行動貝果」,以物聯網資料預測分析平台為主,亦在台大、政大、資策會擔任教師。具體事蹟包括2019年獲得緯創資通領頭的500萬美元A輪新創投資。2018年獲選進入加州柏克萊大學官方加速器SkyDeck的HotDesk團隊,與柏克萊資料科學團隊合作,整合更多產業分析洞見。

96學年資工所畢業的焉德葳是「BigGo」執行長,是唯一成功跨境的全球比價網站。亦是第一網站(股)公司共同創辦人、Covia株式會社工程師。國內目前主流的比價服務全由焉德葳所建立、其共同創辦的第一網站(股)公司打造出Feebee飛比比價網站與產品群組建立方法、成立樂方(股)公司在半年內成為全台最早獲得SOSV(矽谷早期風險投資)所投資的公司。

96學年資工系畢業的李紀廣與許迺赫二人創設「AuthMe/數位身份(股)公司」,李紀廣擔任執行長、許迺赫擔任技術長。二人在AuthMe、ALLVEND、及Biilabs聯合推出全球僅有的「實名制口罩販賣機」與「實名制酒精販賣機」;二人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打造的TAcc+加速器108年度成果發表會獲首獎;研發WARM人際網路搜尋網程式。李紀廣並打造護照等級數位憑證,緩解金融轉型顛簸。許迺赫是台灣高鐵十年來首位成功突破系統之白帽駭客、2016年檢測出各大航空公司交易系統漏洞。

96學年資工系畢業的楊順發是「亞馬遜公司」資深雲端技術支援工程師。曾任職於Teradata資深專業服務顧問、阿里巴巴資深產品工程師、鴻海工程師、國立高雄大學講師、國家高速電腦中心(NCHC)助理研究員,業界與學術界的經歷都相當豐富。在2013通訊大賽獲季軍及遠傳特別獎、2010開放原始碼創新應用開發大賽職業組冠軍獎。

105學年資工所畢業的張英傑是「智邦科技(股)公司」執行長特助、台灣區業務負責人。其從台南市第一信用合作社基層僱員做起,最後再出發擔任智宇生醫總經理、智上科技副總經理、鈺程科技亞太區業務協理、傳易科技總經理,足以說明即使在浩瀚的沙灘上,珍珠的璀璨仍然是最耀眼地。

因臨時有要務而爽約的校友李國龍,特別自製MV影片鼓勵學弟妹。李國龍目前擔任聯詠科技(股)公司主任工程師。李國龍傑出事蹟有2項美國、2項中華民國、1項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業界資歷有創傑科技資深工程師、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工程師、國立東華大學電機研究助理。李國龍勉勵學弟妹不要畏懼新事務,要勇敢踏出舒適圈。

在資工系還有一位痴狂資工藝術家趙天傑,花名A.J,是故宮博物院金牌解說員,也是一位文化與藝術的說書人。93學年資工系畢業的他,已逛過世界五大博物館與100多座博物館,雖未走上自己的專業,但條條大路通羅馬,以自信與熱情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圖說一:鍾哲民校友分享


圖說二:陳清燿校長、蘇怡仁院長、陳毓璋主任、及資工系校友合影


圖說三:陳清燿校長勉勵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