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疫》外驚喜 電通校友送熱像儀助防疫工作

樹科大《疫》外驚喜 電通校友送熱像儀助防疫工作109.5.21

【高雄訊】後疫情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呼籲民眾可以輕鬆些,但不可以鬆懈,因此,樹德科大仍持續為進入校園師生或來賓進行體溫量測及要求配戴口罩曾經修習電腦與通訊系所學分班的校友黃資欽有感學校的積極熱心,乃捐贈一組剛進口的手持式熱像顯示儀(簡稱:熱像儀)給予電通系,減輕用額溫槍體溫量測的人力緊縮。

該校在各棟教學大樓入口早已配置熱像顯示儀進行體溫監測,但因單一系所學生數量相當多,仍以使用額溫槍為主,遲來的熱像顯示儀,在後疫情時代為電通系注入一股暖流。

目前擔任皇昇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的黃資欽,公司專精閉路監視系統(CCTV)銷售及系統規劃設計。捐贈機緣來自4月份系友聚會時,電通系教師兼副學務長的鄭國華與校友導生金柏緯提及學校防疫措施進展,同樣任職於皇昇科技的金柏緯立刻聯想自家公司正在進口乙批防疫器材,乃向黃副總說明母校防疫人力短缺情況,並立刻獲黃副總允諾捐贈電通系一組熱像儀。

黃副總謙虛表示,公司在疫情初期即訂購一批熱像儀,但因屬於醫療器材的認定檢核,造成通關延宕,故遲至今日才送抵樹德科大,希望能稍微緩解師生趕著上課等候量測的時間。

系主任高國陞進一步表示,系上師生關係在專業上教學相長,在生活上師生亦師亦友亦家人,即使出了校門,年節或校慶或學弟妹畢業典禮時,校友都成群結伴相約返回母校敍舊;在業界打拼也都大器地提攜學弟妹,無論專業職能、或工作態度均受業界人士肯定。


圖說:高國陞主任(左)與黃資欽副總經理(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