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資料創新應用賽獲金獎及12萬元獎金

樹科大資料創新應用賽獲金獎及12萬元獎金 109.5.11

【高雄訊】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為推廣「校園氣象」所辦理的「2020資料創新應用競賽」,歷經四個月的賽程,計有10組晉級決選,並於上週舉辦決選暨頒獎典禮,樹德科大資訊工程系所研究生洪詮盛以《我要騎車去上學,不要騎車去犁田》主題,憑藉跨領域資料整合、多元創新技術應用的專精及熟練,打敗群雄,奪得金獎並獲大會頒發12萬元獎金。

指導老師陳璽煌表示,洪同學的《我要騎車去上學,不要騎車去犁田》報名參加「校園氣象多元應用組」,作品結合OBD車上診斷系統、區塊鏈、氣象局開放資料庫等多項技術,開發出可經由氣象局天氣預報資料改善學生騎車安全,是一款騎車上學路線的行車安全軟體。

陳璽煌進一步表示,洪同學自106年暑假加入實驗室研究團隊,以OBD車上診斷系統為主軸的車聯網應用系統進行專題製作,並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專題與論文競賽達32次,累計獲得40萬元以上獎金;洪同學並未因此自滿,大學畢業後,去年錄取資工系研究所,繼續精進車載系統、車聯網與大數據的AI應用研究,努力不懈、精益求精的求學態度,足以做為學弟妹楷模。

今年度的資料創新應用競賽區分為文化部文化資料創新應用組、內政大數據資料應用組、校園氣象多元應用組、經濟部開放資料應用組、社區長者遠距支持服務及國民健康促進組等五組。初賽有325隊報名,審核後選出52件海選晉級作品。



圖說:洪詮盛同學(右)與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中心劉國隆主任(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