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智慧創新跨域整合賽摘1金1銀

樹科大智慧創新跨域整合賽摘1金1銀108.12.22

【高雄訊】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國立中央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二校之資訊工程學系主辦的「2019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樹德科大資訊工程系在多所名校中拔得頭籌,榮獲『體感互動科技組』第1名與『智慧機器組』第2名,由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頒獎,二組得獎學生總計獲得15萬元獎金。頒獎儀式結束後,大會同時辦理人才媒合交流會,樹德科大得獎學生立即獲得宏碁集團與資策會邀請進行實習面談。

第1名作品《自行車模擬實境訓練平台》,設計者高仲葳、許嘉洲、楊聖達、蔡明智四人。該作品模擬道路升降坡時車體仰角與踩踏阻力變化的情形,達成真實還原戶外道路騎乘狀態,可連結Google Map街景服務,在室內可進行實地模擬騎行享受,行遍世界各地的體感樂趣。

第2名作品《智慧型非破壞式水果品質檢測系統》,設計者楊定曄。本系統以非破壞式智慧型檢測方式,取代傳統人工目視,檢驗脆度等級、及甜度計抽樣式的破壞檢測方法,達成水果產品全檢目的,確保農產品的品質。

二組得獎作品指導老師陳智勇表示,本次競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國38所大專校院、304隊、994人次,是一場研究生與大學生混和競賽;樹德科大參賽隊員皆由資工系大學部學生組成,與全國頂尖大學資通訊研發團隊競爭之下,是唯一拿下第1名與第2名的學校,難能可貴。

值得一提的是大四的蔡明智與楊定曄二人,在大一時期即進入傳產公司,從事作業員半工半讀,因為專題製作啟發科技研究興趣決定繼續精進升學,已考取樹德科大及多所國立大學資訊研究所,認真學習的態度獲師長與親友的肯定,家人特別感謝系上師長的教學態度及為學生創造學習的機會。

得獎作品可上官方作品網址瀏覽,網址http://niicc.cilab.csie.ncu.edu.tw/achievement/achieveresult/10241
官方作品網址http://niicc.cilab.csie.ncu.edu.tw/achievement/achieveresult/10242



圖說一:第一名團隊獲頒奬金與獎狀


圖說二:第二名團隊獲頒奬金與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