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賽 樹科大囊括划龍舟組第1、2名

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賽 樹科大囊括划龍舟組第1、2名 108.12.13

【高雄訊】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主任高國陞與鄭國華二位老師本(12)月帶領大二生何定毓與林義茗、大一生陽志祺與韓承熹四人,參加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桃園市政府及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聯合辦理的「2019年度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以下簡稱:TIRT),何定毓與林義茗榮獲〈機器人划龍舟競速賽〉項目大專院校組第1名、陽志祺與韓承熹獲第2名佳績。該系並發揮技職人大手攜小手的精神,由指導老師鄭國華帶領高雄高工電子科張智翔、洪品傑、張政亮三人,參加〈三對三踢足球〉高中職組競賽,亦獲第2名成績,在〈T1智能車競速賽〉亦獲佳作。

TIRT賽事係全亞洲最大的機器人國際邀請賽,今年首創舉辦全台無人機夜光競賽活動、及智慧城市觀摩展,競賽內容包括陸、海、空三大領域,參賽學生來自20個家、2千1百隊好手,藉由機器人競賽切磋交流。

得獎同學表示,參賽過程最擔心的是電力、重量分配、臨場遙控、連線、進水等問題,故賽前即在學校不斷測試,模擬各種突發狀況。指導老師之一的鄭國華進一步表示,參賽學生現場反應比預期穩健,故才能以速度、技術操作等優勢奪標。

系主任高國陞說明電通系在2015年承接教育部產業技優人才培育計畫之時,即開始投入3D繪圖建模教學暨培養3D列印的人才,將課程中的專題作品融入商品化元素,讓學生作品不僅要具備資通訊的效能,更要兼顧市場商品化的實用與美觀,讓自己是一個專業菁英,更要能挑戰就業市場所需求的斜摃人才做準備。電通系在11月亦獲「2019海峽兩岸產業核心技能素養大賽」創新電子賽項本科組亞軍,可喜可賀。

TIRT有將近50項全能機器人分級賽事。陸域部分包括無人車、科技寶相撲車、人形機器人系列賽、AGV挑戰賽;水域部分則有機器人划龍舟、水上科技寶競賽;空域部份更是舉行全台首創的無人機夜光競賽活動,同時結合新興綠色能源議題,舉行KIDWIND風力能源發電賽。


圖說一:樹德科大電通系獲獎學生,左起何定毓、林義茗、陽志祺、韓承熹


圖說二:第一名代表領獎的林義茗、第二名代表領獎的陽志祺


圖說三:高雄高工電子科獲第2名的〈三對三踢足球〉代表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