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資工與電通2系攜手2高中職 參加物聯網賽獲8個獎項

樹科大資工與電通2系攜手2高中職 參加物聯網賽獲8個獎項108.12.16

【高雄訊】由教育部產學合作連結育才平台國立臺灣科大執行辦公室舉辦的「第一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成績出爐。樹德科大資訊工程系、及電腦與通訊系二系,攜手中正高工資訊科與電子科、立志中學資訊科、及電機電子群教師團,共同指導科大生與高中職生組隊參賽,在競爭激烈的150組團隊中,囊括8個獎項,獲得1亞軍1季軍2優選4佳作的佳績。

中正高工「AIOT分類回收小幫手」隊伍以《AIOT全自動垃圾桶》作品獲亞軍榮,獎金2萬元。指導老師由資訊科黃志祥與資工系陳智勇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職端有林佳輝、陳竑鈞、簡子傑、許晉維、科大端有張崑詠與李騫贊。

立志中學的「長不大的小孩」隊伍以《多功能老人長照輔助系統》作品獲季軍,獎金1萬元。指導老師由資訊科蔡佳純與宋修賢、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端有許芸甄、許群讓、洪偉誠;科大端有張育豪、郭承恩、索柏銓。

中正高工的「SATTB」隊伍以《防盜追蹤運送箱》作品獲優選,獎金3仟元。指導老師由資訊科王文良、資工系陳智勇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職端有趙恩賢、邱品傑、郭奕宏、洪子庭;科大端有張崑詠與李騫贊。

立志中學的「立志會再來」隊伍以《仿生水黽子-智能無人水面載具》作品獲優選,獎金3仟元。指導老師由資訊科宋修賢與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職端有黃陃壬、王庭嘉、何承祐,科大端江彥霖與劉奕成 。

中正高工的「STU&CCVS-2」隊伍以《智能給藥裝置》作品獲佳作。指導老師電子科鄭明雄與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職端有王亦嘉、謝至凱、黎榮笈;科大端曾昱翔與簡英杰。

立志中學的「盲人也需要眼睛」隊伍以作品《盲人也有副雙眼及手杖》獲佳作。指導老師資訊科宋修賢與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職端有陳杰希、何崇睿;科大端吳珉齊、袁祥駒、葉宗豪三人。

立志中學的「好嗨」隊伍以《汽車安全小幫手》作品獲佳作。指導老師電機電子群李冠章與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職端有林天德、李政傑、鍾紹麒、吳佩旂;科大端黃昱傑與姜佑儒 。

中正高工的「STUCCVS-1」隊伍以《點滴及時偵測及管理系統》隊伍作品獲佳作。指導老師電子科鄭明雄與電通系施順鵬共同指導,參賽學生高中職端有蔣季廷、林采嫻、周明慧;科大端王宥甯與謝政泓。

資工系黃勇仁主任與電通系高國陞二人表示,本次專題競賽活動長達一年,從寒假開始兩校師生每周密集進行交流活動,期間大學端與高中職端師生更建立起深厚的情誼,獲獎更是肯定此合作模式可讓雙方教學獲得最大效益。

促成本次教育部產學合作連結育才平台的重要推手的資訊學院院長蘇怡仁進一步表示,透過技專校院與技術型高中學生共同組隊合作,培養物聯網技能及實務應用跨域能力,向下扎根,吸引學生未來選讀相關科系並投入資訊產業,以培育具有競爭實力的未來物聯網產業人才。



圖說一:蘇怡仁院長與亞軍隊伍合影


圖說二:獲獎隊伍合影


圖說三:學生現場解說作品之一


圖說四:學生現場解說作品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