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智慧型機器人賽 南區458隊假樹科大競技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賽 南區458隊假樹科大競技108.6.20

【高雄訊】本週在樹德科大登場的「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南區賽,來自全國各級學校的智慧型機器人設計好手及玩家,總計458隊報名參加比賽,盛況空前。

本次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南區賽由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及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聯合辦理。比賽類別依參賽選手年齡層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及社會組。

當天賽事分為13個賽場,包含「自走車障礙競速」、「自走車拐彎抹角」、「工業機器人大挪移」、「輪型機器人擂台」、「輪型機器人大挪移」、「機器人飆創意軌道」、「機器人闖3關」、「機器螞蟻賽跑」、「自走車撞球」、「人型機器人過關斬將」、「機器人橫行霸道」、「自走車相撲爭霸」以及「自走車飛越障礙賽」等競賽項目。

樹德科大校長陳清燿表示,樹德科大的場地與環境可以讓選手在最舒適環境下專心賽事,尤其樹德科大在今年的全國技專院校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電機群榮獲第一名,足見完善的設施、堅強的師資陣容、優美的環境、師生的努力,才能有如此佳績。

本項賽事總召集老師池慶龍勉勵同學,透過競賽激勵與交流,提供大家學習的興趣,培養實作基礎、訓練思考與面對挑戰的能力;以及統整微電腦控制、資訊、電機、電子等專業技術競爭力,對於5G物聯網人才培育將有莫大助益。

評選結束後由資訊學院院長蘇怡仁與電通系主任高國陞主持頒獎,由於賽前規劃完善與模擬操練準備,該項賽事創下歷年來最準時圓滿達成任務的場子。系主任高國陞對電通系學生志工的合作無間給予最高的肯定。



圖說一:比賽現場之一


圖說二:比賽現場之二


圖說三:蘇怡仁院長頒發獎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