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資院菁英群集 優異生表揚暨高中職三創賽

樹科大資院菁英群集 優異生表揚暨高中職三創賽 108.5.20

【高雄訊】樹德科大資訊學院「優秀畢業生表揚大會」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創新、創意與創業》三創競賽」登場,來自各高中職參賽師生2百人一起見證自己高中職學長姐的傑出表現,一起分享榮耀與喜悅。該校資訊學院有電腦與通訊系暨車用電子學位學程、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三個專業系所,無論是專業技能或專題及課業輔導的成效展現,每年總是獲獎無數。

今年資訊學院優秀學生表揚以錄取國立及本校研究所學生為主,計有49位,其中27位錄取國立研究所;參加國際或全國性專題競賽獲獎學生34位,其中21位獲得競賽金牌、第一名或優勝等最高榮譽。

高職畢業於旗山農工的資工系吳孟賢,在任教於資工系兼資訊學院院長蘇怡仁指導下,參加由臺灣經濟部工業局、National Information Society Agency(韓國)、 Vitalizing Local Economy Organization by Open Data & Big Data(日本)共同主辦之「2018亞洲跨國Hackathon」獲得最佳黑客獎,該獎項從參賽國中只錄取一隊,並前往在韓國舉辦之「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接受表揚,吳孟賢亦已推甄獲錄取國立高雄師大研究所;同系的明誠中學校友洪詮盛參加「2019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同時獲得金獎與銀獎,洪詮盛跟隨指導老師陳璽煌參與多項專題研究,大學四年校外競賽佳績不勝枚舉,洪詮盛選擇繼續留在樹德科大碩士班精進學習。

電通系的曾士哲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碩士班、車電學程的黃俊瑭錄取國立臺灣科大電子工程系碩士班,二人皆畢業於中山工商資訊科。黃俊瑭積極態度與優異成績已提早一學期完成大學學業。電通系暨車電學程的同學有11位錄取全台的國立科大碩士班,另外包含第一名畢業的陳奕廷在內的20位同學皆選擇進入電通所繼續深造。

資管系畢業於海青工商資處科校友王芯茹同學,在主任蔡旭昇指導下,連續二屆(第46屆與第47屆)榮獲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資訊技術南區分賽冠軍、及第47屆全國賽第2名;陳亭諭同學則獲得第48屆南區分賽冠軍,兩人為系上創下三連霸佳績,亦雙雙考取國立高雄科大與國立高雄師大研究所。

該校「優秀畢業生表揚大會」活動由院內三系輪流辦理,今年主辦的資工系主任黃勇仁率王木良與葉國賢二位老師統籌規劃。王昭雄副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式,院長蘇怡仁率資管系主任蔡旭昇、電通系暨車用電子學程主任高國陞暨教師團隊、三創競賽校外評審委員、高中職專題競賽學生與帶隊老師等,開心為學生加油打氣。



圖說:得獎同學與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