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產學攜手辦技術研習

樹科大產學攜手辦技術研習107.11.26

【高雄訊】樹德科大車用電子學位學程、高雄市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頂吉興業公司聯合辦理技術研習會,資訊學院蘇怡仁院長、保養公會曾建勝理事長與前理事長蔡見喜先生三人特別撥冗出席,勉勵專業汽車維護人員工作之暇,投資時間精進專業,為消費者提供更具品質保證的服務。

蘇怡仁院長表示,總成零件是許多小零件的組合,小零件即是學理知能學習的成效展現,因此,大學專業學習讓學員技術及學理基礎得以快速謀合應證,體現學校招用、公司訓練、業界學用,招訓合一的學以致用。

蔡見喜先生說明,賽德卡技術90%來自德國,未來該車款在台灣將會占有一席之地,辦理是項技術研習,可讓汽修專業人員認識賽德卡車種進入AI人工智慧的階段,提前培養另項知識知能,且學員若修習50小時的課程,可向公會申請最高等級優秀修理證書的認定。

首次參與研習課程的頂級興業公司,本次研習亦提供兩部45噸大型貨車車頭,讓學員在學理課程後,可立刻實務體驗操作,學理與實務相輔相乘,更快速驗證學用合一的論證。

當日,頂吉興業公司洪平貴課長以「先進的智能安全科技/VDO介紹」、「NANO儀表/液力緩速器介紹」、「MC11/13引擎介紹」3單元,以及傅明致行銷主任的「引擎免大修之秘密」等課程為學員精闢剖析。

該校車電學程王玉樹老師進一步說明,因應網路技術出陳布新、暴增的行動裝置使用率,勢必為新汽車應用程式與服務帶來無限可能,同時數位匯流的趨勢更將為車用電子帶來龐大商機,故系上與本市汽車保養公會的合作,不僅能為雙方提供快速的產學接軌,培育業界適用的好人才,也創造產學雙贏機會,目前已有多位學生在入學後即前往該公會會員廠商實習及就業。

值得欣慰之事,學員中老中青技術人員兼具,顯示汽修維護專業技術士的傳承前景樂觀;當天高中職汽修科也有多位師生報名參加,包括岡山農工師生、台南高工、同德家商、協志高中、內埔農工、屏東商工、高雄高工、華德工家、旗山農工、旗美高中等校,期待自己在教學方向能與時俱進。


圖說:樹德科大團隊與汽修公會理監事在展示貨車車頭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