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大電信、電路技術體驗 招訓用合一

樹德大電信、電路技術體驗 招訓用合一107.2.1

【高雄訊】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暨車用電子學位學程連續辦理三天的「電信暨電路板產業技術體驗營」,吸引70名高中職生參與,培訓課程由陳武男、程達隆、鄭國華、及高國陞四位老師率隊指導。

體驗課程有設計實作及理論二大單元,學理課程包括通訊技術(電信電路)乙級、及丙級技術培訓,讓學生透過系列的教學活動,奠定基礎技術;電路板設計實作乃針對電機、電子的基本技術需求,強調「電路設計」與「專題實作」,學員在瞭解基本電子相關常識後,即可進入電路板設計的相關專業技能領域,包括電路設計、電路分析、電子零件、電路圖繪製、電路板布局等多方知識與技能。

系主任欉振萬表示,體驗營在提供學員提早認識相關產業,未來若選擇進入系上就讀,即可由系上安排前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各會員公司實習,不僅在學期間即可累積技術及經驗,畢業後則立刻接軌公司擔任正式職務,達到招訓用(招生、訓練、晉用)目的,創造學生、學校、公司三贏。

欉振萬也特別強調,台灣科技產業早期皆前往對岸設廠,但在中國大陸人力薪資攀高、中國企業崛起、環保規範趨嚴等考驗下,台灣科技廠重新思考台灣本地產業人力,相對人才需求也都須具備大專學歷,並以電資工程背景人才為主需求,這也是系上培訓人才的重點,期使學員理論與實務兼容並蓄。


圖說一:學生實際操作光纖熔接機


圖說二:上課情景之一


圖說三:上課情景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