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資訊學院簡介

  本校資訊學院於民國89年由本校原有之資訊管理系(86年設立)及同時奉核准設立之資訊管理研究所及資訊工程系組成。90年設立電腦與通訊研究所,91年設立電腦與通訊系及資訊工程研究所,104年設立車用電子學士學位學程,由完整之三系()及一個學位學程組成現階段之資訊學院。以完善的師資及設備對相關產業的人才培育及技術提昇作更進一步之貢獻。
  為配合政府強化高等教育體系進修政策及建構終身學習環境,本院也成立資訊管理研究所和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南台灣人士更充裕的進修管道。

課程規劃

  在課程規劃上,除培育學生擁有資訊科學領域的管理層面知識及程式設計基礎能力外,更著重培養學生科學與人文兼具之素養。在專業課程上,則配合科技發展動態,培養學生具備資訊科學及高科技領域的技術,使學生能學有專精並符合產業需求。同時透過本院各系訂定之專題製作課程,提昇學生相關技能水準使理論與實務結合;並積極規劃使學生於畢業之前,有機會至業界實習並列入畢業學分計算,使在校修習的課程有實際驗證之經歷,以期畢業後不論升學或就業均有紮實之能力。

目標遠景​

  科技發展能力是國家總體競爭力的重要因素,資訊科技亦是我國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有鑑於此,資訊學院以建立一個教學與研究的整合環境及培養專業資訊人才為宗旨,結合理論與實務全力發展以電子商務及無線通訊為主的技術研究與應用,期望成為南台灣資訊教育發展的龍頭,並擔負起培育無線與行動電子商務的研究人才及高等技術的研發,提昇國家競爭力之任務為目標。

師資與設備​

  本院目前專任師資共計32位,特聘教授2位、教授2位、副教授15位、助理教授11位、講師2位。師資群特色:以有經驗的資深教師搭配可塑性高、配合意願高、發展潛力無窮的年輕教授,目前全院師資有94%為助理教授級以上,學術研究逐年成長。
  師資專業領域涵括電子商務、無線電子商務、網路行銷、網路多媒體設計、資訊安全、無線通訊、數位訊號處理、影像訊號處理、微波影像、類神經網路、 VLSI 設計、人工智慧、知識管理等。在硬體規劃上,現設有無線電子商務實驗室、網路工程實驗室、網路技術實驗室、ERP實驗室、專業認證與作業系統實驗室、多媒體與通訊實驗室、無反射天線實驗室、光通訊實驗室及專業電腦教室。並配合所獲各項教育部專案計劃補助款,積極投入各資訊相關學科類別之研究與發展,並積極地爭取各項產學合作計畫案。